close

秋涼的天

我想起在北方國度英國打工的日子

那樣的年代 因為有前人的勤勞簡樸 曾經歷臺灣錢淹腳目的光景

大部份台灣人都有不錯的經濟後盾 後人也可以好好的求學不需為經濟擔心 所以聽說台灣學生邊留學邊打工的 還真不多

也因此初到英國留學的我 想趁著空擋想有份收入打工 其實無人可問 

而外國人如果也想在當地找份工作

有幾種方式 就我所知其一是透過工作仲介公司

其一則是找熟悉打工機會的人介紹

因此我很感謝當時的中國同學

說是中國同學 但也未曾是同學過

只知道這位中國學生 有點年紀 當學生也很多年

知道很多打工機會 幫很多同胞安排很多工作

我鼓起勇氣主動找他詢問

沒想到這位中國同學很驚訝的問我

台灣人不是都不用打工的嗎

我汗顏的回:並不是所有的台灣人經濟條件都很優渥

於是他很熱心的幫我安排打工機會

其中到工廠包裝水果 上郵輪換床單 到飯店當房務

但除了工廠幫裝水果外

其他的打工機會 我還真的有心卻做不好

飯店的床單拉不平整

郵輪的床單有上下鋪 又現時

郵輪一靠岸 我們立刻上船 照分配的床數分組換床單

我一個都還沒換好 竟然遊客上船的時間已經到了

還讓所有的打工夥伴來幫忙一起換 真是不好意思

所以只做一次 我自己嚇到了 中國同學也嚇到了

呵呵呵  

但是這位中國同學真的人非常的熱心

問我還有一樣打工機會 薪水很高

但就是要做凌晨的時間

問我願不願意試試看

是到隱形眼鏡工廠做隱形眼鏡

哇 這可新鮮了 我從沒做過隱形眼鏡 但從國中就開始戴隱形眼鏡

也很想知道隱形眼鏡的製造流程

看在薪水幾乎兩倍的份上

立刻一口答應

每天晚上約十一點到集合地點

等小巴載到約路程四十分鐘的工廠

一進工廠立刻穿戴全身白色的實驗服

從帽子口罩 手套 鞋套 衣服 全部包覆

並在進入工廠前需進入消毒池

整個工廠需保持無菌的狀態 才可開始進行至做隱形眼鏡的工作

工廠非常大 我被分配到的工作就將圓形的塑膠片 進到藥水裡面

經過一定的時程 塑膠片就變成軟軟的隱形眼鏡了

其中一共經過兩道藥水 有夾子夾隱形眼鏡時 需小心翼翼才不會造成損傷

工廠的環境冰涼涼的 需保持在低溫下進行工作

雖然工作程序一成不變 但每工作四小時就有一次休息時間 

可到員工休息室喝喝咖啡  吃吃東西

就那個年代而言

對於這樣的員工福利和工作環境

我其實羨慕不已

這是我在英國趁空擋打工最長的工作

也是薪資最高的工作

所以當天氣變冷時

我偶爾也會想起 

那段在英國搭小巴

和不認識的人同一班巴士

被載往不知名的地方

在蒙面的環境下

在同一間隱形工廠上班

難以形容的感覺

是黑色 也是白色

冷冷的 也暖暖的

arrow
arrow

    霏常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