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RG_DSC01829.jpeg

昨天在超市的停車場等人 遠遠看到轉彎車道的stop sign旁有一位拿著紙牌的婦人

不用看到內容我也知道因該是生活困難需要幫助 所以站在路邊

但是他選擇的地點實在危險 且不會有車子停下 因為是待轉到快速車道區 車子是無法停下的

我看到這幕時 婦人正將紙牌收起來 在樹叢下速地站起來一位小男孩 可能才幼稚園的年紀

是怎樣的生活情況和意外 媽媽才帶著小孩在路邊尋求幫忙呢

停在車場等人的我 已經有點按耐不住想開車過去看看有無可以幫忙的地方

就在婦人帶著小孩從轉彎車道的斜坡走到停車場時

一輛紅色的車子 快速將車子停好 並下車走到婦人身旁

將手上的鈔票交給婦人

看著他們交談了一會

婦人用手擦拭眼角的眼淚 鞠躬致意

那人也上車將車開走 並在開走前回頭再看了婦人一眼

這一切發生得這麼快

我可以猜想 這輛紅色的車子 應該是剛剛停在待速車道 看到婦人尋求幫忙的紙板 卻無法停車

立刻又繞了一大圈回來

正巧遇到婦人和小孩離去的身影

才將車子聽在離他們最近的停車位

給予幫助

多麼的美好

原本我正想著是不是開解囊 雖然有一段距離

但此外 我仍私心地想

這婦人是不是有可能帶著孩子在行騙

畢竟從年輕時的單純 在家裡 在路上 在公司 已經遇到多次需要借NT20-100坐車回家的人

當下都無二心 就是將錢給予需要幫助的人

然後看到一堆新聞說這些人到處行騙民眾的愛心

好手好腳不工作到處行騙行乞

不知何時開始

我竟也起了惻隱之心

對於車子專門開過來將錢交給婦人的這幕

我的心是滿滿卻也是羞愧的

曾幾何時 我已經無法像這輛紅色車子的主人一樣

照著自己心去做 還要考量許多事

原本想盡一點點心力幫忙 卻因為這些不好的經驗

需要幫助的人失去了被幫助的機會

而我失去原本的初心

將車子啟動再尋婦人時 已經消失無蹤

希望她和孩子能夠順利度過難關

能夠得到主耶穌滿滿的恩典

也希望自己遇到需要幫忙的人時

能夠不再有惻隱之心

可盡自己棉薄之力

arrow
arrow

    霏常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